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

沃家傳奇SP--扮演角色的配對50問(S&A)


看了Toa的RGR配對100問後,我也想跟進
於是從沃家中找了對性格比較明顯的兩人來玩玩
真的試了才知道,平時角色設定不夠明顯的話,根本無法填寫
50題就花了2、3小時才完成...
 


 首先,讓沃家當家紅牌亮一下相


問卷對話的呈現方式如下:
艾絲麗(A )
山姆 (S)
天神說的話以「」括起來。

原作者網址:http://bianca77.easter.ne.jp/

問卷開始


1 あなたの名前を教えてください(請問您的名字)

A:我叫艾絲麗。
S:山姆˙卡天德,這是我的名片(遞



2 年齢は?(年齡呢?)

A:以第二章的進度來看,已經30歲了吧...大姆哥
S:嗯,30而立,正值青壯時期,哈哈!



3 性別は?(性別呢?)

A:女性。
S:這是廢話嗎?當然是男性!



4 貴方の性格は?(您的性格?)

A:嗯...開朗、樂觀,有理想抱負的人。
S:我嘛。正直、坦率、有話就說的人(燦笑



5 相手の性格は?(對方的性格?)

A:充滿正義感、不畏強權,很勇敢的人。
S:哈哈!這樣誇我真不好意思。
「山姆的答案?」
S:她啊,唉..心地善良、單純卻又不知人性陰險面的人,為了她我什麼都要多想一步
A:大姆哥...對不起(低頭)
S:傻瓜,這是我應該做的



6 二人の出会いはいつ?どこで?(兩人什麼時候相遇的?在哪裡?)

A:小學四年級的時候,在籃球場旁邊。
S:嗯,就劇情來說是小學四年級的時候。不過我更早之前就見過她了
A:!真的嗎?大姆哥你什麼時候偷偷注意我?
S:拜託~你每天下課都阿德一起行動,我想不注意都難啊!
A:呵呵~你在吃醋?
S:才沒有!喂,換下一題啦!



7 相手の第一印象は?(對方的第一印象是?)

A:正義使者!就像鹹蛋超人那樣。
S:以我的氣勢登場哪要裝扮成那樣,你太誇張了啦!
「山姆的答案?」
S:弱女子一個,被別人欺負都不知道還手。對了,你當時為什麼都不還手?
A:因為...我怕被別人討厭...所以才(哽咽)

「好了!這件事到此為止,我們換下一題!」



8 相手のどんなところが好き? (喜歡對方什麼地方呢?)

A:眼神吧,大姆哥那充滿自信的眼神非常帥氣。
S:也是眼神,每次一露出無助的眼神就知道我該出手了,哈



9 相手のどんなところが嫌い?(討厭對方什麼地方呢?)

A:嗯...(低頭不語)
S:....一定要回答嗎?
「是阿,觀眾想要知道」
S:其實我有點討厭小艾的好人個性...
A:!?
S:無論是什麼人拜託你,你都想幫忙,這樣會累死你的!
「艾絲麗的答案?」
A:其實...我也有點討厭大姆哥的正直個性,尤其是去餐廳用餐的時候。
S:什麼?!
A:有些事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過去了,人家只是份量比較少,何必這麼斤斤計較呢?
S:身為餐飲業者服務顧客是天經地義的事,不是我愛計較,這是原則問題!
「不好意思,你們好像離題了...」



10 貴方と相手の相性はいいと思う?(認為您跟對方合得來嗎?)

A:嗯。
S:當然~沒有人比我更瞭解她了。



11 相手のことを何で呼んでる?(怎樣稱呼對方?)

A:大姆哥。
S:小艾,叫老婆有點怪怪的。
A:可能要等到老公公老婆婆的時候才會改口。
S:叫老公公跟老婆婆嗎?哈哈~
A:叫老伴啊~
S:也是。



12 相手に何て呼ばれたい?(想被對方怎樣稱呼?)

A:嗯...老婆吧?
S:?!為什麼?
A:這樣比較有夫妻的感覺(害羞低頭
S:維持原狀就好,不然很彆扭...(撇頭



13 相手を動物に例えたら何?(把對方比為一種動物的話,對方會是?)

A:獅子,萬獸之王,這個世界上應該沒有大姆哥會害怕的東西?
S:哈哈~那是當然的。
S:小艾像是..狗,單純、忠心。



14 相手にプレゼントをあげるとしたら何をあげる?(如果要送禮物給對方,會送什麼?)

A:西裝,大姆哥穿西裝最帥了。
S:哈哈,難怪我每次都要試穿很久(苦笑
「山姆的答案?」
S:SPA療程吧,小艾你真的應該好好的放鬆一下,不要老是想著公事。



15 プレゼントをもらうとしたら何がほしい?(如果要收禮物的話想要什麼?)

A:......(沈思中)
S:只要是名牌西裝都OK!
A:禮服吧,看著大姆哥穿那麼帥,我也想要穿美美的...
S:那還等什麼?我們馬上去買!
「等等!至少要回答完50題啊!」



16 相手に対して不満はある?それはどんなこと?(對對方有不滿的地方嗎?那是什麼樣的不滿?)

A:剛才已經回答過了。
S:跟第9題一樣,同樣的事情我不說第二遍。



17 貴方の癖って何? (您有什麼毛病或習慣?)

A:有時會擺一些姿勢來檢視自己的身材。
S:手癢的時候會想投籃。



18 相手の癖って何? (對方有什麼毛病或習慣?)

A:有時會穿著一條泳褲在家亂晃,怪人一個。
S:哈哈~你一直跳草裙舞有比較好嗎?



19 相手のすること(癖など)でされて嫌なことは? (討厭對方對自己做什麼事(毛病或習慣之類的)?)

A:大姆哥沒有對我做什麼讓我討厭的事。好像繞口令,呵呵
S:沒有吧。



20 貴方のすること(癖など)で相手が怒ることは何?(你因為做了什麼(有什麼毛病或習慣)而讓對方生氣?)

A:應該沒有吧。
S:沒有,我們一向很尊重對方。



21 二人はどこまでの関係?(兩人到現在是什麼關係?)

A:夫妻關係。
S:沒錯。



22 二人の初デートはどこ?(初次約會在哪?)

A:在保齡球館。
S:那家保齡球館還不錯,改天再去吧!
「怎麼會想去那裡約會?」
A:我不知道,大姆哥選的。
S:因為...阿德建議去小艾喜歡去的地方,小艾你有不喜歡嗎?
A:沒有阿,我很喜歡。



23 その時の二人の雰囲気は?(當時兩人的氣氛是?)

A:有、有點緊張..
S:畢竟進入約會模式跟平常相處不太一樣。



24 その時どこまで進んだ?(當時進展到什麼程度?)

A:(臉紅掩面)
S:獻出初吻,然後以公主抱姿勢抱著她離開保齡球館。



25 よく行くデートスポットは?(常去的約會地點是?)

A:餐廳。
S:進入約會模式的話是餐廳,平常都是去體育館運動。



26 相手の誕生日。どう演出する?(對方生日了。你會怎樣表現?)

A:邀請家人一起慶祝。
S:當然是開派對慶祝囉!生日這種事情,越高調越好!



27 告白はどちらから?(誰先告白?)

A:大姆哥。
S:當然是我!這麼高調的告白方式,觀眾應該不會忘記吧!



28 相手のことを、どれくらい好き?(有多喜歡對方呢?)

A: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與他為敵,我也會支持著他。
S:小艾...不管你走的路上有多少敵人,我都會為你剷除乾淨。



29 では、愛してる?(那麼,愛對方嗎?)

A:是。
S:當然!



30 言われると弱い相手の一言は?(被對方說什麼話會沒辦法/弱下來?)

A:我一直都沒有很強勢,這個問題我無法回答。
S:當她用無奈的眼神看我時,我就知道該收斂了。



31 相手に浮気の疑惑が! どうする?(懷疑對方見異思遷了!怎麼辦?)

A:?!有可能嗎,大姆哥?
S:當然不可能!喂,你這樣問是在陷害我,小心我告你毀謗!

「別緊張嘛,這只是假設,假設一下不算毀謗吧?如果對方真的出軌了?」

S:哼哼,我會蒐集所有證據,讓那個男人身敗名裂。(冷笑)
A:我...我會去找阿德談談。
S:你要找阿德談什麼?他又不是律師。
A:阿德會幫我想辦法,他一定會站在我這一邊。
S:你又知道。
A:我就是知道。



32 浮気を許せる? (能原諒對方不專一嗎?)

A:不可能。
S:看狀況,不過在法庭上我是絕對不可能說出「原諒」兩個字,因為這樣會讓我處於劣勢。



33 相手がデートに1時間遅れた! どうする? (對方約會遲到一小時!怎麼辦?)

A:打電話問清楚狀況,再決定要不要等下去。
S:請客吃飯囉,不過小艾是不可能會遲到的。



34 相手の身体の一部で一番好きなのはどこ?(最喜歡對方身體哪一部分?)

A:這題剛剛好像回答過了。
S:對阿,不就是眼神。



35 相手の色っぽい仕種ってどんなの? (對方最性感的動作/舉止是什麼呢?)

S:性感這兩個字好像不適合用在我們身上,哈哈~
A:大姆哥最帥氣的動作是西裝筆挺要出門的時候。
S:她睡著的樣子很可愛,哈哈~



36 二人でいてドキっとするのはどんな時? (什麼時候二人在一起時會有心動的感覺/心撲通撲通跳的感覺?)

A:泡按摩浴缸的時候...
B:擁抱或親吻的時候。



37 相手に嘘をつける? 嘘はうまい? (會對對方說謊嗎?擅長說謊嗎?)

A:不會,我很不擅長說謊。
S:會,有些事情的黑暗面她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。有時候說一些小謊話是必要的。



38 何をしている時が一番幸せ? (做什麼的時候覺得最幸福?)

A:跟大姆哥在一起不論做什麼事都覺得很幸福。
S:抱著一起睡覺的時候。



39 ケンカをしたことがある? (有吵過架嗎?)

A:有,跟剛剛的情形一樣。
S:嗯。



40 どんなケンカをするの? (會吵怎樣的架呢?)

A:一些生活瑣事,大姆哥大部分都是跟別人吵架,然後我被颱風尾掃到(苦笑
S:哈哈...抱歉(搔頭



41 どうやって仲直りするの? (怎樣和好的?)

A:離開現場,氣氛會和緩一點。
S:去後院游泳心情會舒暢一點。



42 生まれ変わっても恋人になりたい? (即使有來生還是會想當戀人嗎?)

A:當然,不過如果我跟大姆哥換性別的話,噗哈哈...
S:不准亂想像!我是男子漢大丈夫,沒有當女生的可能!絕對沒有!



43 「愛されているなぁ」と感じるのはどんな時? (感到「啊……我被愛著呢」的時候是什麼時候?)

A:大姆哥為我挺身而出的時候,那種感覺真的是很感動。
S:..叫我大姆哥的時候(撇頭)



44 「もしかして愛されていないんじゃ・・・」と感じるのはどんな時?(感到「難道我不被愛著嗎?」的時候是什麼時候?)

A:大姆哥顧著跟別人吵架的時候,我都覺得很丟臉...
S:有些事情只跟阿德商量,不問我的意見。
A:那是因為阿德很瞭解小孩子的事,所以我才會問他,你不要吃醋嘛~
S:哼!(撇頭



45 貴方の愛の表現方法はどんなの? (你的愛情表現方法是怎樣的?)

A:勾著他的手一起走。
S:帶她到各種場合宣告她是我的太太,如果可以的話,開記者會也行。



46 もし死ぬなら相手より先がいい? 後がいい? (如果要死的話想比對方早死還是晚死?)

A:我希望比大姆哥早一點走。
S:我一定要比小艾晚死,不想看她哭哭啼啼的樣子...



47 二人の間に隠し事はある? (兩人之間有隱瞞的事情嗎?)

S:公事當然要有所保密,私事方面我沒有任何隱瞞。
A:多少有一點,有些事情只能跟朋友講。
S:你是說小布?還是阿德?
A:不只是他,我也有女生朋友好嗎?



48 貴方のコンプレックスは何? (你自卑的地方是?)

A:缺乏勇氣,總是需要別人推我一把。
S:我的字典裡沒有「自卑」兩個字。



49 二人の仲は周りの人に公認? 極秘? (兩人的關係是公認還是秘密的?)

A:身為公眾人物,當然是公開的。
S:當然是公認的,誰有意見就是跟我作對。



50 二人の愛は永遠だと思う? (認為兩人的愛可以直到永遠嗎?)

A:嗯,可以。
S:當然。

「訪問結束,謝謝兩位的配合」

S:肚子餓了,我們去餐廳吃飯吧!
A:吃飽再去打保齡球?
S:好啊,走吧~



2 則留言:

  1. 哈~小奇說要寫100問的時候我就在想應該會是大姆哥和小艾~
    因為他們的愛情故事我是最印象深刻的~ (<你根本對大姆哥有私心吧!!)
    而且兩人都是小奇拉拔長大的孩子嘛~

    好喜歡這對的感覺哦,
    大姆哥就像把什麼都往肩上放的可靠男人,
    因為有大姆哥靠著,小艾也可以保持自我,繼續單純地做人~
    「以公主抱姿勢抱著她離開保齡球館」好帥啊不愧是大姆哥!!(拜)

    套句以前LILIN說過的話,大姆家平時威風凜凜,遇到感情事就很可愛~

    作者的資料我在我家那邊回你了~
    對了小奇,可以附上我那篇文的原址嗎?
    因為有時候我看不順眼自己的翻譯會想改,這樣觀眾隨時可以看到最新版的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說真的除了這一對,我也寫不了別對了
      因為嫁進來的NPC總是很影薄
      要像卡雷爾家的卡爾那樣亮眼似乎是很困難的

      大姆哥這孩子的戲份從小到大都很多
      只能說這孩子的角色個性太容易塑造了!
      明明只是個分家卻很搶戲

      原址我附上了,原本我以為那是什麼下載點XD

      刪除